知识屯

知识屯

樊於期与秦王有什么仇 樊于期和秦王有什么仇恨

阚季 12251 5

樊于期和秦王有什么仇恨

烦无期参与了秦王嬴政同父异母的弟弟公子成蛟的叛乱,兵败后逃亡到了燕国,秦王杀了樊于期的全家,从此他们家下了深仇大恨

樊於期与秦王有什么仇

樊于期与秦王有什么仇,秦王为什么要要他的首级

樊於期始终认为嬴政的出身有问题,不是王室成员。这在当时是非常大的事,如果身世被怀疑,就会导致统治根基不稳定。天下肯定会有人借这个借口来造反,这是任何一个君主都受不了的。所以对于嬴政来说,只要樊於期活着,就会有人相信他的造谣,这对嬴政绝对不利。所以嬴政也是想尽一切办法来除掉樊於期。

樊於期咋得罪的秦王

因为樊於期叛国投敌,因此秦王憎恨他。樊於期原为秦国将军,后因伐赵兵败于李牧,畏罪叛逃燕国,被燕国太子丹收留。

樊於期与秦王有什么仇

樊於期和秦王为何不共戴天

史书记载樊於期遇到赵国大将李牧,节节败退,樊於期打了败仗不敢回秦国,便畏罪潜逃至燕国,燕太子丹不顾众人反对收留了他,秦王嬴政得知此事便诛杀樊於期一家,并发布悬赏要樊於期的首级,后来就发生了荆轲刺秦王的故事。

樊於期与秦王有什么仇

樊於期因为什么与秦王结怨

樊於期乃秦国叛逃之将领,始皇嬴政自问对他颇为深厚,可一次讨伐赵国时,被名将李牧所败。樊於期不敢回国,于是逃往燕国,并拜为大将军。

秦王知道后大怒欲狂,杀了樊於期所有的亲人和宗室,由此结下深仇。

嬴政讨伐燕国,苦无借口,正好以捉拿叛将为由,攻打燕国,所以必须要他的人头

樊於期与秦王有什么仇

发布评论

  • Refresh code

评论列表

2024-04-27

希望我的文章对你有所帮助《樊於期与秦王有什么仇 樊于期和秦王有什么仇恨》

2024-04-27

推荐看看《预备党员转正的程序 入党转正流程时间及步骤》

2024-04-27

推荐看看《一览众山小的典故是孔子 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

2024-04-27

樊于期和秦王有什么仇恨烦无期参与了秦王嬴政同父异母的弟弟公子成蛟的叛乱,兵败后逃亡到了燕国,秦王杀了樊于期的全家,从此他们家下了深仇大恨樊于期与秦王有什么仇,秦王为什么要要他的首级樊於期始终认为嬴政的出身有问题,不是王室成员。这在当时是非常

2024-04-27

推荐看看《魔兽3冰封王座下载后怎么安装 魔兽世界冰封王座地图下载》

2024-04-27

写的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