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屯

知识屯

严禁中考考高中内容 中高考期间严禁施工的规定

陈德昌 13483 5

中高考期间严禁施工的规定

1、在城区范围内禁止午间(中午12时至14时)和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从事建筑施工作业、室内装修和其它产生噪声的生产、经营活动。抢修、抢险、应急等特殊作业除外;

2、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禁止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超标排放噪声,禁止在城区范围内占道搭台演出;

3、在高考考试期间(6月6日至6月9日)和中考考试期间(6月25日至6月28日),严格控制在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严禁在夜间从事露天卡拉OK和广场舞等娱乐活动;

二、高考、中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的通告:

1、在高考考试期间(6月6日至6月9日)和中考考试期间(6月25日至6月28日),各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室内装修,以及其它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考试的行为;

2、考试期间,机动车驾驶员应严格遵守公安交警部门发布的交通管制通告,禁止驾驶机动车在交通管制区域内通行;

3、工业企业厂界噪声严格控制在国家规定范围之内,严禁超标排放,考场周围300米范围内工业企业考试期间暂停噪声排放不达标工段作业,排放废气工业企业要加强异味管控,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周边无明显异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

第一条 为了防治噪声污染,保障公众健康,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维护社会和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制定本法。

第二条 本法所称噪声,是指在工业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中产生的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声音。

第四条 噪声污染防治应当坚持统筹规划、源头防控、分类管理、社会共治、损害担责的原则。

第五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将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经费纳入本级政府预算。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应当明确噪声污染防治目标、任务、保障措施等内容。

严禁中考考高中内容

中考考场不能带哪些东西

计算器

很多学生在平常的考试中,会有用计算器做题的习惯,所以他可能会觉得计算机不应该被视为违禁物品,是可以带入考场的。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计算器不允许带入考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第一,中考的数学题基本上都比较简单,可以在草稿纸上算出来。哪怕有一些带根号的式子,题目也会有一些提示。第二,计算器本身是电子产品,而且体积也比较大,可能会隐藏一些小小的传输仪,或者藏有一些小抄而难以被发现。为了杜绝这种情况,所以中考考场禁止携带计算器。

严禁中考考高中内容

陕西中考没考上高中可以复读吗

可以

可以。教育部没有政策规定禁止中考学生参加复读,一般来说,中考时因为失利而没有考上高中是可以复读的。但是一般来讲不可以在公立学校(九年义务教育体制内)复读的,可以选择私立学校。 教育部没有政策规定禁止初三学生参加复读,一般来说,初三生没考上合适的高中是可以复读的,但是通常情况是不能在公立学校复读的,因为公立学校是在九年义务教育的体制内,但是可以就读一些私立的学校或者专门的复读学校。

严禁中考考高中内容

河北中考要求

严肃成绩发布纪律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不得向初中学校提供中考成绩;不得向初中学校下达升学指标;不得统计公布各县(市、区)及所属初中学校的升学人数、升学率;不得以中考成绩对各县(市、区)及初中学校进行排名排队;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各县(市、区)及初中学校进行中考表彰奖励;不得以中考成绩为标准奖惩局长、校长、教师等。初中学校不得宣传中考分数、中考排名、中考“状元”、中考升学率等,不得在校内外任何位置摆放、悬挂、张贴关于中考成绩的条幅、宣传板等宣传物品,不得在学校官网等网站发布本校中考分数、中考排名、中考“状元”、中考升学率等信息。

严格控制和规范中考加分(或降分录取)项目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应认真贯彻有关政策规定,对军人子女、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民警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等优抚对象、“四侨考生”等实行加分(或降分录取)照顾。不得把普通高中招生与招商引资、吸引人才等各种经济因素挂钩,不得将任何学科竞赛成绩作为加分因素。

普通高中实行属地招生

县(市、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原则上在本县(市、区)域内招生,设区市市属公办普通高中原则上在本市城市区范围内招生。各民办普通高中2022年在审批地以外招生计划不得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20%。

严格管理招生计划

继续按照不低于80%的比例将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名额均衡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分配名额适当向区域内农村初中、薄弱初中倾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严格按照程序招生录取

各市要根据全市中考成绩、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等,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并向社会公布。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严禁中考考高中内容

中考高考用笔要求

严禁中考考高中内容

发布评论

  • Refresh code

评论列表

2024-04-19

希望我的文章对你有所帮助《严禁中考考高中内容 中高考期间严禁施工的规定》

2024-04-19

推荐看看《有什么好看的玄幻小说吗,要一男主一女主的 有什么好看的玄幻小说》

2024-04-19

推荐看看《门当户对电视剧全集 门当户对女主角是谁》

2024-04-19

中高考期间严禁施工的规定1、在城区范围内禁止午间(中午12时至14时)和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从事建筑施工作业、室内装修和其它产生噪声的生产、经营活动。抢修、抢险、应急等特殊作业除外;2、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禁止各类

2024-04-19

推荐看看《低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低血压饮食怎样调理比较好》

2024-04-19

写的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