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屯

知识屯

熔断机制是什么意思 熔断机制什么意思

鄞如雪 13395 5

“熔断机制”有广义和狭义两种概念。

广义是指为控制股票、期货或其他金融衍生产品的交易风险,为其单日价格波动幅度规定区间限制,一旦成交价触及区间上下限,交易则自动中断一段时间(“即熔断”),或就此“躺平”而不得超过上限或下限(“熔而不断”)。

狭义则专指指数期货的“熔断”。之所以叫“熔断”,是因为这一机制的原理和电路保险丝类似,一旦电流异常,保险丝会自动熔断以免电器受损。

而金融交易中的“熔断机制”,其作用同样是避免金融交易产品价格波动过度,给市场一定时间的冷静期,向投资者警示风险,并为有关方面采取相关的风险控制手段和措施赢得时间和机会。

熔断机制是什么意思 扩展资料

熔断机制(Circuit Breaker)也叫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

具体来说是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

熔断机制是什么意思 熔断机制什么意思

发布评论

  • Refresh code

评论列表

2024-04-16

希望我的文章对你有所帮助《熔断机制是什么意思 熔断机制什么意思》

2024-04-16

推荐看看《四川公务员考试科目 四川公务员考试一般要考哪些科目》

2024-04-16

推荐看看《笔记本电脑老是出现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是怎么回事 windows延缓写入失败》

2024-04-16

“熔断机制”有广义和狭义两种概念。广义是指为控制股票、期货或其他金融衍生产品的交易风险,为其单日价格波动幅度规定区间限制,一旦成交价触及区间上下限,交易则自动中断一段时间(“即熔断”),或就此“躺平”而不得超过上限或下限(“熔而不断”)。狭

2024-04-16

推荐看看《禁毒治本之策是什么? 禁毒工作治本的治本之策是什么》

2024-04-16

写的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