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屯

知识屯

实事求是中实事是什么意思 实事求是的意思

悟盼夏 11965 5

实事就是客观存在的一切事物。

实事求是,这一成语出自《汉书·河间献王传》,“修学好古,实事求是”,原意是根据实证,既不夸大,也不缩小,求索真知。后世引此典故引伸为成语。意在告诉人们:只有从客观存在的实际出发,通过发挥我们的主观能动性,才能把握事物的真谛(内在联系或规律性)。

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也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我们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才能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不断取得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实事求是中实事是什么意思

发布评论

  • Refresh code

评论列表

2024-04-16

希望我的文章对你有所帮助《实事求是中实事是什么意思 实事求是的意思》

2024-04-16

推荐看看《竞彩规则加时赛算吗 体彩加时赛进球算不算总进球》

2024-04-16

推荐看看《9月17日是什么日子? 九月初三是什么日子》

2024-04-16

实事就是客观存在的一切事物。实事求是,这一成语出自《汉书·河间献王传》,“修学好古,实事求是”,原意是根据实证,既不夸大,也不缩小,求索真知。后世引此典故引伸为成语。意在告诉人们:只有从客观存在的实际出发,通过发挥我们的主观能动性,才能把握

2024-04-16

推荐看看《安徽高考分数线2021 安徽省高考分数线2021》

2024-04-16

写的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