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屯

知识屯

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 生产过程自动化都学什么课程

位湛 16446 5

生产过程自动化都学什么课程

计算机控制技术、网络与通信、PLC技术应用、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组态技术、计算机集散控制与现场总线控制系统、过程控制与自动化仪表、传感器及测控技术、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技术、智能仪表技术等。


生产过程自动化应用在电力、冶金、石油、化工、制糖、造纸、水泥等行业企业,从事工业过程检测仪表、自动控制装置、管线、阀门的安装、维护、检修等。职业工种包括:热力设备运行操作、自动化仪表维护维修、自动化设备及系统调试与维护、维修电工、自动化设备及仪表销售等。

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

什么是生产自动化

是指应用自动控制和电子计算机等技术手段实现农业生产和管理的自动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农业的机械化实现了用机械动力和电力代替人力和畜力,以工作机械代替人的手工工具。

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

什么是自动化生产设备

自动化生设备,指的是完全不用人工在操作台(岗)上操作,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就是生产力的作用。

首先是将各工序的操作方法、步骤等编入计算机程序、由人在计算机系统控制台、点击所需完成所生产的产品指令,由机器人来代替人工操作,最后生产出毫无误差的产品。

请问生产过程自动化是属于哪一类专业

  生产过程自动化属于工科专业。一般是自动化专业或者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也可以是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总之是涉及自动控制的。  自动化(Automation)是指机器设备、系统或过程(生产、管理过程)在没有人或较少人的直接参与下,按照人的要求,经过自动检测、信息处理、分析判断、操纵控制,实现预期的目标的过程。自动化技术广泛用于工业、农业、军事、科学研究、交通运输、商业、医疗、服务和家庭等方面。

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

简述自动化生产的运行特性

用自动线进行生产的产品应有足够大的产量;产品设计和工艺应先进、稳定、可靠,并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基本不变。在大批、大量生产中采用自动线能提高劳动生产率,稳定和提高产品质量,改善劳动条件,缩减生产占地面积,降低生产成本,缩短生产周期,保证生产均衡性,有显著的经济效益。

自动生产线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按规定的程序或指令自动进行操作或控制的过程,其目标是“稳,准,快”。自动化技术广泛用于工业、农业、军事、科学研究、交通运输、商业、医疗、服务和家庭等方面。采用自动生产线不仅可以把人从繁重的体力劳动、部分脑力劳动以及恶劣、危险的工作环境中解放出来,而且能扩展人的器官功能,极大地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强人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

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

发布评论

  • Refresh code

评论列表

2024-04-20

希望我的文章对你有所帮助《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 生产过程自动化都学什么课程》

2024-04-20

推荐看看《过是什么结构 过的偏旁是什么》

2024-04-20

推荐看看《教官是什么级别 上尉是什么级别》

2024-04-20

生产过程自动化都学什么课程计算机控制技术、网络与通信、PLC技术应用、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组态技术、计算机集散控制与现场总线控制系统、过程控制与自动化仪表、传感器及测控技术、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技术、智能仪表技术等。

2024-04-20

推荐看看《民营公司什么意思 什么是民营企业》

2024-04-20

写的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