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屯

知识屯

柿子树怎么修剪,柿子树的修剪方法 柿子树怎么修剪

宿芸静 17884 5

柿子树在生长期需要进行一次修剪,随着柿子树的生长会有一些弱枝、病枝、虫枝出现,这时候需要及时将这些枝条给修剪掉,留下健壮的枝条。

柿子树在生长过程中打顶控高是很重要的,在柿子树生长过高的时候,需要用剪刀将顶端部分给修剪掉,修掉顶端的枝条可以使其长出更多的侧芽,从而达到增加果实产量的效果。

柿子树在花果期进行修剪主要是以疏通枝条、保证光照充足为主,这时候修剪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些,避免将健壮枝条上的花芽给剪掉,影响柿子树不开花、开花稀少的现象发生。


步骤/方式四

柿子树在花果期后修剪,主要以修剪树冠中杂乱无用的枝条、果实残余部分,修剪掉果梗、花梗、重叠的枝条、交叉的枝条、横生的枝条,这样不仅可以使柿子树整洁有型,还可以保证植株的营养不会浪费。

柿子树怎么修剪,柿子树的修剪方法 扩展

生长期修剪:在柿子树的生长期,是需要进行修剪的,随着植株的生长发育,会出现一些生长势态明显弱于正常的枝条的弱枝或是染上病虫害的病枝虫枝等,需要及时的将这些枝条剪去,留下健康的枝条,让这些健康枝条开花结果

柿子树怎么修剪,柿子树的修剪方法 扩展

1)对上年冬季放的结果母枝春梢段、夏梢段都抽发结果枝的,尽量早点把上部的夏梢段剪去,剩下春梢段的结果枝结果。如夏梢段或秋稍段抽发营养枝,但春梢段抽发结果枝的,需快点把夏梢或秋梢段剪去。春、夏、秋梢都弱,全部抽发营养枝的就回缩到春梢段。

  (2)对结果母枝上抽发许多结果枝,造成结果枝密挤时,就疏去部分结果枝。

  (3)对冬剪时留枝过多,春梢抽发后发现树冠太密挤的或有扰乱树形的枝,能在春季进行疏枝,剪口适合涂药保护。

  (4)快要开花时,对还没停止生长的结果枝与营养枝进行摘心,一般在最上面一朵花上留6―8叶摘心。注意留叶不能太少,太少时一是对将来的果实不利发育提供足够养分;二是若挂果少,这枝还旺,会抽发夏梢,对夏梢反复搞心后,春梢留叶少的枝在冬剪时留芽少,对下年连续结果不利。若在开花前自然封顶的枝梢,可不必摘心。

  (5)对发现有炭疽病为害的春梢,宜尽早剪除,减少花后对幼果的传染。

柿子树怎么修剪,柿子树的修剪方法

发布评论

  • Refresh code

评论列表

2024-04-17

希望我的文章对你有所帮助《柿子树怎么修剪,柿子树的修剪方法 柿子树怎么修剪》

2024-04-17

推荐看看《本草纲目周杰伦歌曲 周杰伦《本草纲目》的歌词有什么内涵呢》

2024-04-17

推荐看看《小学体育新课程标准 体育新课程标准和旧课程标准区别》

2024-04-17

柿子树在生长期需要进行一次修剪,随着柿子树的生长会有一些弱枝、病枝、虫枝出现,这时候需要及时将这些枝条给修剪掉,留下健壮的枝条。柿子树在生长过程中打顶控高是很重要的,在柿子树生长过高的时候,需要用剪刀将顶端部分给修剪掉,修掉顶端的枝条可以使

2024-04-17

推荐看看《热水器打火打不着什么原因 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

2024-04-17

写的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