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屯

知识屯

油馍做法 家常油馍的做法

宁景同 15228 5

食材:面粉300克、油适量。


做法是:


1、面粉加入适量的开水和成软软的面团。


2、饧好的面团很柔软,擀成大饼,上边刷上油撒些面粉,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油饼起层,互相不粘连。


3、将刷好油撒过面粉的大饼从一头卷起来,然后揪成大小均匀的面剂子,根据使用锅的大小确定剂子的大小,通常一锅烙一张饼。


4、取一个面剂子两头捏住按扁,这样可以防止中间的油流淌出来,然后擀成薄薄的饼,因为面软,面板上需要撒些面粉,避免粘连。


5、电饼铛刷豆油(豆油烙出的饼特别黄),上下火中温,放上擀好的面饼。


6、约1-2分钟即可烙好一张饼,也可以只用下火,翻面烙熟,看着饼鼓起来就好了。没有电饼铛可以用平底锅或者大勺,切记必须小火,锅底刷豆油,放上擀好的面饼,正反两面烙至金黄即可。

油馍做法 扩展

食材:普通面粉500克、鸡蛋1个、水500克、盐10克、发酵粉8克、食用油适量


做法:


1.面粉里加入盐,搅拌均匀,发酵粉加入500克,让其融化在水中,然后面粉里加入鸡蛋,把发酵粉水也倒进去,用筷子搅拌成比较稠的糊状


2.盖上盖子,醒发1个小时,醒发好的面糊上会看到有气泡出现


3.锅里加入食用油,油热后,用勺子舀一勺面糊,倒在油锅里小火炸上色,炸熟捞出


4.所有油馍头都炸好后装盘食用即可

油馍做法 扩展


主料:面粉500克


辅料:酵母粉2克.白糖2匙.食盐1匙. 水300毫升.碱4匙 .色拉油适量


油馍的家常做法:


步骤1、将除碱以所所有材料混合揉成面团此时的面团并不需要特别的光滑,只要揉均匀就行放置室温发酵。(狮是晚上临睡时和的面团,放在没有暖气的厨房早上面团正好发开)


步骤2、将发好的面团和碱混合均匀,分割成100克一个的剂子,压扁擀成长圆形,并在面皮上左右对称的划上两刀(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油炸时油馍受热更均匀,更易熟)


步骤3、支油锅烧至油温八成热,下入面皮,炸至起鼓翻转一面至两面变金黄即可控油捞出

油馍做法

发布评论

  • Refresh code

评论列表

2024-04-20

希望我的文章对你有所帮助《油馍做法 家常油馍的做法》

2024-04-20

推荐看看《不可胜数可以用什么词代替 不可胜数的意思》

2024-04-20

推荐看看《一方白灰等于多少吨 白灰一方多少吨》

2024-04-20

食材:面粉300克、油适量。做法是:1、面粉加入适量的开水和成软软的面团。2、饧好的面团很柔软,擀成大饼,上边刷上油撒些面粉,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油饼起层,互相不粘连。3、将刷好油撒过面粉的大饼从一头卷起来,然后揪成大小均匀的面剂子,根据使用锅

2024-04-20

推荐看看《狗狗不能吃的四种蔬菜 狗狗能吃番茄吗》

2024-04-20

写的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