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屯

知识屯

静电产生的原理有哪三种 静电怎么产生的

于鹏涛 18465 5

产生静电的三个主要原因是摩擦起电、接触分离、感应起电。

在日常生活中,身上如果有棉质服装,加上天气干燥,人在活动的时候,皮肤和衣服就会相互摩擦,衣服上的原子就失去电子,于是原子核的内外电荷不平衡,就显电性。

但由于平时周围的湿度(水蒸汽的浓度)比冬天高,产生的电荷及时被水蒸气带走或通过皮肤和大地接触,从而引向大地。

一旦遇到与它们电性相反的电荷,就会放电,强大的电流能把空气中的氮元素或其它元素激化,就产生了电火花,这就是所谓的荧光放电,和打雷、日光灯一样的原理。

静电产生的原理有哪三种 扩展

1、摩擦:任何两个不同材质的物体接触后再分离,即可产生静电。

2、感应:针对导电材料而言,因电子能在它的表面自由流动,如将其置于一电场中,由于同性相斥,异性相吸,正负电子就会转移。

3、传导:针对导电材料而言,因电子能在它的表面自由流动,如与带电物体接触,将发生电荷转移。

静电产生的原理有哪三种

发布评论

  • Refresh code

评论列表

2024-04-20

希望我的文章对你有所帮助《静电产生的原理有哪三种 静电怎么产生的》

2024-04-20

推荐看看《贺兰山鼠兔第一次出现时间 贺兰山鼠兔时隔6年现身》

2024-04-20

推荐看看《全民飞机大战阿九的试炼怎么玩 全民飞机大战攻略》

2024-04-20

产生静电的三个主要原因是摩擦起电、接触分离、感应起电。在日常生活中,身上如果有棉质服装,加上天气干燥,人在活动的时候,皮肤和衣服就会相互摩擦,衣服上的原子就失去电子,于是原子核的内外电荷不平衡,就显电性。但由于平时周围的湿度(水蒸汽的浓度)

2024-04-20

推荐看看《劳动最光荣手抄报模板,劳动手抄报简单一等奖 致敬劳动者手抄报》

2024-04-20

写的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