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屯

知识屯

比萨斜塔在哪个城市 比萨斜塔的地理坐标

后阳舒 16689 5

比萨斜塔的地理坐标

实景 比萨斜塔 地理坐标: 43°43' 22.67 N 10°23' 46.97 E 比萨斜塔位于意大利中部比萨古城内的教堂广场上,是一组古罗马建筑群中的钟楼。这座造型古朴而又秀巧的钟塔,是罗马式建筑的范本,然而它使人们惊叹诧异的地方还远不止这些。每年80万游客来到塔下,无不对它那“斜而不倒”的塔身表示忧虑和焦急,同时为自己能亲眼目睹这一由缺陷造成的奇迹而庆幸万分。

比萨斜塔的国家

比萨斜塔位于欧洲国家意大利。

比萨斜塔在哪个城市

比萨斜塔的详细介绍

比萨斜塔

时间:1173-1370年左右

地点:意大利

比萨基本资料

从地基到钟楼的高度:58.4公尺

地基的直径:19.6公尺

钟塔向南的倾斜度:5.5度

稳定斜塔是一项非常细腻的工程,就像是医师在治疗一位体弱多病的老人一般,尽管不能听诊病人的胸腔,却很清楚病患对每一种药物都有令人忧心的反应。—克里实尔,一九八七年

想象一座高塔,建立在像海绵橡胶这样柔软的材质上,缓慢且无情地日渐倾斜将要倒塌的地步。此外 ,高塔的砖石结构也非常脆弱,随着倾斜度日益增加,产生的应力已经逼近砖石的强度,随时可能应声而倒。若在倾斜那一侧的地基灌浆或加固,恐怕导致高塔倾覆,然而利用缆索支撑或牵引,则可能会令砖石崩溃。

这段话精确地描绘出比塞塔目前岌岌可危的情况,该如何隐住斜塔,就成了土木工程学最大的挑战。

但比塞塔不只是诡谲离奇的观光胜景,更是建筑上的瑰宝,就算没有倾斜,也堪称是中世 纪欧洲最重要的建筑成就。高塔位于主座教堂广场,隶属大教堂(主座教堂)、钟塔(斜塔)、洗礼堂及墓地等四座耀眼的白色大型建筑所构成的综合建筑群之一。兴建钟塔的用意和广场上其它建筑物一样,皆是代表比萨这个富庶城邦的骄傲和荣耀,因而格外美丽、独特、神秘。

兴建细节

这座八层高的塔楼有五十八.四公尺高 .重一万四千五百公吨,砖石打造的地基直径为十九.六公尺.深及地平面以下五.五公尺,地基朝南向水平线倾斜了五.五度,因此钟塔的第七层比一楼向外突出了四.五公尺

塔楼的建构形成是以列柱环绕一根中空的圆柱。圆柱内外两则的表面是用大理石紧密的接合覆盖而成,但这两个墙面之间只有灰泥和石头,因此出现了大量的空隙。一条螺旋状的楼梯则在钟塔墙壁的内侧蜿蜒上升。

钟塔地底共有壁垒分明的三层土壤。A层厚约十公尺,是松软易变形的淤泥沉积物,在浅水中沉积还不到一万年。B层是非常松软且容易波动的海泥层,沉积三万之久,深可达地底四十公尺。C层是紧密的沙质土壤,伸至地底极深处。

A层的地下水位在地底一公尺到两公尺之间。根据在塔四周围,甚至是钟塔正下方所做许多土壤钻探结果来看,B层的表面已经被钟塔的重量压成了碟影。由此可推演出钟塔的平均沉陷是二.五到三公尺,显示塔底土壤的压缩性有多高。

兴建史

钟塔于一一七三年八月在伯纳诺.毕萨诺的监督下动工兴建。但在一一七八年左右,当第四层盖到四分之一时突然叫停。停工的理由不得而知,但是若非当时及时打住,B层土壤的强度早已被无法承受这个负荷,而钟塔也早就坍塌了。

比萨斜塔在哪个城市

比萨斜塔是哪个国家的标志性建筑

意大利。

过去人们曾一度认为钟楼是故意被设计成倾斜的,但是现在人们清楚地知道事实并非如此。作为比萨大教堂的钟楼,1173年8月9日开始建造时的设计是垂直竖立的,原设计为8层,高54.8米,它独特的白色闪光的中世纪风格建筑物,即使后来没有倾斜,也将会是欧洲最值得注意的钟楼之一。

但是1185年,当钟楼兴建到第4层时发现由于地基不均匀和土层松软,导致钟楼已经倾斜偏向东南方,工程因此暂停。期间的1198年,记载了钟楼内撞钟的存在,这标志着钟楼虽然倾斜,但至少悬挂了一个撞钟,实现了它作为钟楼的初衷。

比萨斜塔在哪个城市

比萨斜塔的高度是多少米

从地面到塔顶的高度,比萨斜塔的高度则为54.45米。若是指从地基到塔顶的高度,比萨斜塔的高度则为58.36米。比萨斜塔建造于1173年8月,是意大利比萨城大教堂的独立式钟楼,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省比萨城北面的奇迹广场上。

比萨斜塔在哪个城市

发布评论

  • Refresh code

评论列表

2024-04-19

希望我的文章对你有所帮助《比萨斜塔在哪个城市 比萨斜塔的地理坐标》

2024-04-19

推荐看看《猫咪十大禁忌水果 猫咪能吃芒果吗》

2024-04-19

推荐看看《华为手机不用电脑怎么跳过激活锁 强制跳过激活锁》

2024-04-19

比萨斜塔的地理坐标实景 比萨斜塔 地理坐标: 43°43' 22.67 N 10°23' 46.97 E 比萨斜塔位于意大利中部比萨古城内的教堂广场上,是一组古罗马建筑群中的钟楼。这座造型古朴而又秀巧的钟塔,是罗马式建筑的范本,然而

2024-04-19

推荐看看《如薇玻尿酸补水面膜敷完要洗吗 玻尿酸补水面膜》

2024-04-19

写的太好了!